logo
联系我们

2017

东盟第六届10+3青少年科技奥德赛活动简报东盟第六届10+3青少年科技奥德赛活动简报

时间:2018-04-23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5日,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组织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四名师生,赴越南参加“东盟第六届10+3青少年科技奥德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能源循环利用”。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在这个国际舞台,与13个国家2个地区的26支科技精英队伍一起以赛会友,斩获物理单项铜奖。

在活动期间,各国教育工作者一起交流人才培养经验,各国学生们也一起交流科学作品,一起做科学实验,一起探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问题。期间不仅是北京队、广东队、台北队的师生们相互学习、交流、互助增进了友谊,与东盟其它国家的师生的互动交流也获益匪浅。与东盟26支精英代表队同台比赛,原本我们是信心满满的,但是真的到了国际舞台上,大家用不同口音英语交流以及阅读英文实验资料时,大家的信心被无情的挫败了,看着瑞典学生频繁上台领奖,我们的学生一直都在说“如果我的英语能和母语一样好,我们绝不可能只斩获一个铜牌”。

附件: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