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校河北临城中学学生赴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拜师学艺

时间:2018-04-26来源:作者:

  2018年4月11日上午10点,临城中学学生闫艺萌、刘少雄、赵梓彤和赵琦四名学生在辅导教师王海龙的带领下,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学术指导中心——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拜名师、做科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西岗教授、曹建生教授、吕东平教授,业务主管谭莉梅老师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谭莉梅老师主持。辅导教师王海龙根据北京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经验,向导师们汇报了学生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的时间和食宿安排,科研流程和预期达到的目的。
  刘西岗、曹建生和吕东平三位教授向四名学生介绍了各自课题主攻方向,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导师,闫艺萌和赵琦师从刘西岗教授,刘少雄师从曹建生教授,赵紫彤师从吕东平教授。随后三位导师对高中生参与科研项目面临的困难做了详细的解析,要求学生要有持之以恒的勇气和毅力。
  交流会结束后,三位导师带领学生走进实验室,为学生讲解实验仪器的种类、作用和使用方法,导师们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深受启发。参观完毕,导师们给学生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布置了阶段性任务,要求学生在下一次科研活动之前认真完成,不懂的地方可以通过网络查阅资料或者通过邮件向导师咨询。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基地校
河北临城中学王海龙老师供稿
2018年4月11日


导师们介绍自己课题的主攻方向

学生们再认真听导师讲解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