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汇文中学郭杰校长赴临城中学 开启京冀两地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互动

时间:2018-01-31来源:作者:

  2018年1月24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汇文中学郭杰校长、学生处许勇进主任、技术教研组长刘玉田一行三人来到位于河北的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临城中学进行交流考察。临城中学校长薛建芳、学校领导田书才、王宝新、杨志新及学校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临城中学薛建芳校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学校参加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的情况。
  北京汇文中学校长郭杰首先感谢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多年来对学校开展科技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临城中学薛校长的盛情邀请以及临城中学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随后郭校长介绍了汇文中学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培养路径,如何解答钱学森之问,以及汇文中学在课程体系构建、学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许勇进主任做了题为《学校对参加科技活动学生的选择与培养的认识与思考》的发言;技术教研组长刘玉田老师介绍学校技术教育学科建设与开展相关学生科技活动的情况。

  双方还针对创新教育、学科竞赛、学校课程基地建设、学生参加课外研学、学科教研活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名师培养方面的举措等进行深入交流。
  校长薛建芳感谢首都名校——汇文中学来校对口交流,并希望汇文中学为临城中学打造高品质高中提供支持,希望今后加强两校课程改革与教学研究交流合作。

  郭校长表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牵线此次交流活动是落实十九大对教育相关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北京汇文中学作为首都名校落实京津冀一体化的教育交流活动常态化应尽的责任。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力争把每一次活动设计好、落实好。

  郭杰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创新荣誉展示、机器人工作室,活动结束后,汇文中学向我校赠送了学校开展相关科技活动、课程活动的相关书籍和光盘。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汇文中学许勇进主任供稿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