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主题讲座

时间:2018-01-26来源:作者:

  2018年1月24日上午9点整,由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在北京四中璞提学校举办的科技主题讲座拉开序幕。邀请到了中科院科普团周又红和滕保华两位导师。这次活动汇集了600多名小学部的同学参加。
此次科学讲座秉承着 “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的主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周又红老师是全国环境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地球奖,全国十佳科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特级教师。她今天为三至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科普讲座。

同学们和周老师进行互动

  滕保华老师是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监事、专家委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讲师团、专家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创客研究院专家委员,北京市劳动模范。他为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带来了《动手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讲座。

  专家用通俗易懂、激情满满、幽默风趣的语言的演讲,制作的精致的,带领学生制作的能翻跟头的小猴子使同学们领略到动手制作的魅力,场下的笑声一片连着一片。

同学们跟随滕老师动手制作

  纵观整场科技演讲,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足以看出科技演讲是普及科学知识的有效方式,能够拓展同学们的创作力与想象力,激发同学们对于小科技与小发明的浓郁热情,活跃了校园科技节的气氛充分达到校团委举办此次科技演讲的目的。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听的收获颇丰,也从中了解到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并且用着热烈的掌声宣告着本次科技演讲在热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讲座结束后兴奋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内容由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联合提供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