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8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新老会员沙龙

时间:2018-01-03来源:作者:

    2017年12月30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2018年“科研实践活动”新老会员沙龙。云松、李森、杨奕、张成美、耿逸芃、张紫瑶、屠俊天、朱星宇、张博雅、薛鹏等10位往届老会员从不同角度与在座的近300名新学员、学校指导教师、家长分享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四中老会员云松主持沙龙的活动。

  为了加深新会员对“科研实践”活动的理解,本次沙龙邀请实验中学的张博雅、人大附中的朱星宇、北京五中的屠俊天等三位老会员作体会报告,简要介绍他们各自在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并就科研与校内课业学习的区别、自学能力和善于发现问题并敢问问题的能力在科研实践中的作用、研究中可能陷入的问题、坚持精神、合理的时间和精力的安排、与导师学长的沟通等方面与新学员分享了收获和感受。
通过老会员的介绍,使得新会员们感悟到对科研强烈的兴趣、充足的时间投入、对项目的主动性等条件对确保“科研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性,明白了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且以兴趣作为动力源为之奋斗;也懂得了通过“科研实践”活动会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拓宽视野的道理。

  李森、杨奕、张成美等10位俱乐部老会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科研实践”活动时的研究方向和目前自己从事的研究或工作领域,向学弟学妹们热情慷慨的介绍经验。接下来,新老会员们按领域自愿分组进行互动,不少新会员就自己在刚刚开始的“科研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向师哥师姐们虚心求教,老会员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问。

  整个沙龙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139名由学校推荐的新会员与参与过“科研实践”活动的老会员在一起互相激发、互相学习,为新会员开展“科研实践”活动、体验科研、求师交友,继而走进科学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