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科普讲座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2017年科普讲座

时间:2017-06-07来源:作者:

  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之际,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李文林、韩莉、胡旭东、杨翠红、陈洪等科技专家到北京部分中小学开展了系列科普讲座活动。活动得到了中科院运筹协会、中国科学院老干部科普团的支持。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文林研究员,做题为 “笛卡儿之梦—从笛卡儿几何学到数学机械化”的讲座。


  

  5月25日上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307医院)原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韩莉,在西什库小学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的讲座。


 
  5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在北京景山学校为广大同学们做题为“数学与信息”的讲座。


 
 

  5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翠红研究员,在北京八中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数学与经济”的讲座。


   
  5月27日上午,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陈洪教授,在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做题为“军用飞机与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的讲座。


 

  5月27日下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307医院)原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韩莉,在北京十八中附属小学-芳星园小学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美丽的皮肤和眼睛”的讲座。
 


  每场科普报告时间为一个半小时,专家们用生动风趣、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航空、医学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和科学探究方法。讲座现成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对科学家们博深的专业知识、不断摸索寻求科学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由衷的敬佩。
    同学们非常珍惜聆听讲座的学习机会,在与科学家们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
纷向专家们提出自己的问题,而每一位专家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并且部分学校表示希望在今后再次举办这样的科普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学知识。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