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7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新老会员沙龙

时间:2017-01-04来源:作者:

  2016年12月31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2017年“科研实践活动”新老会员沙龙。李森、林定炆、郑佳萌、杨奕、马鑫、李思然、张成美、丛欢、云松等9位往届老会员从不同角度与在座的240余名新学员、学校指导教师、家长分享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四中老会员云松主持沙龙的活动。

新老会员沙龙活动现场

  为了加深新会员对“科研实践活动”的理解,本次沙龙还特意邀请离开科技俱乐部不久、目前在清华大学就读大二年级的原北京二中的张博雅同学和2016级俱乐部会员实验中学的谢龙芯同学、景山学校的缴婧然作体会报告,简要介绍他们各自在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分享他们在俱乐部参加将近一年的“科研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感受。
  就在活动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有哪些解决办法?如何多读文献,如何与导师有效交流? 如何在活动中经常认真反省并寻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如何提高效率? …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谈了在活动中如何在知识技能、能力和眼界的提升方面进行的尝试。


张博雅在分享经验

谢龙芯在分享经验

缴婧然在分享经验

老会员云松在主持

   在沙龙进行的过程中,主持人云松常不失时机的向下面在座的师生进行提问:“听懂主讲人说的问题了吗?”、“困难在拷问你还可否坚持?”、“请每人在屋内找出4样植物”、…,轻松幽默的提问方式使得沙龙活动既轻松生动又有效连贯,给予新会员们思考的时空。


老会员李森、郑佳萌发言

老会员杨奕、马鑫、李思然发言

老会员张成美、丛欢、林定炆发言

  李森、丛欢、李思然等8位俱乐部老会员以各自参加“科研实践活动”的经历,从活动中认为谁的帮助对自己最大、如何提高活动效率、如何利用资源、如何通过聆听学者们的故事而启发自己、如何看待活动的平淡渐进过程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热情慷慨的介绍经验。接下来,新老会员们自愿分组进行互动,不少新会员就自己在科研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师哥师姐们虚心求教,老会员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问…. 


老会员李思然,李森和新会员交流

老会员之间交流

参会老会员与周琳秘书长合影

  整个沙龙活动紧凑有效、热烈而有秩序,所有参加活动的新会员们确信这次与师哥师姐们的交流一定会为他们其后的“科研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坚实的基础。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