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4年暑期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回访

时间:2014-09-02来源:作者:

  2014年8月,在烈日炎炎的三伏盛夏,俱乐部的学术指导导师们和会员们利用假期的宝贵时间,如火如荼的开展科研实践活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为了落实科研实践活动情况、拜访导师、了解同学们的进展情况,特意进行了假期回访工作。

  本次俱乐部一行共走访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吴凌云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刘连友教授,中国航空航天大学袁士伟教授,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宛新荣研究员,任宝平研究员和孙悦华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北京服装学院龚龑教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邵芸研究员,宫泽华研究员,付碧宏研究员,时丕龙博导,张万昌教授,刘良云研究员和李新武研究员等15位导师,了解了学生的活动情况,同时带去俱乐部对辛勤工作的导师们深切的问候和感激敬仰之情。

  本次走访中,俱乐部向导师们汇报了七月份导师座谈会的情况和俱乐部今后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俱乐部会更加努力的为导师,为学校和学生服务,更加看重学生的兴趣,力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秉承人性化,去功利化和求师交友的原则,支持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题,同时更加注重导师和学生之间,导师和家长之间的交流。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今年俱乐部会员们的表现也让我们感到欣慰,很多同学把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实验室,认真的参与实践活动,与实验室的师哥师姐们一起讨论、一起研究,表现出极高的主动性和领悟力,甚至导师不在的时候,他们也能按自己的规划,定期完成实验计划,同学们的努力得到了导师们的一致赞誉。

  同学们也在与导师们的相处中,找到了求师交友的快乐,感受到了导师们身为科研工作者的人格魅力。这样其乐融融的活动场景也说明了,俱乐部今年的科研实践活动是非常成功的,在导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俱乐部的科研实践活动定能够稳定、长久的发展下去,并在俱乐部成立十五年之际更上一层楼!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