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老会员探望王院士

时间:2014-07-29来源:作者:

  2014年7月25日,五名已读博士,工作或创业的老会员和一名今年读高中刚加入俱乐部的新会员,利用假期时机,在俱乐部周琳秘书长和李京燕老师的陪同下,齐聚俱乐部主任王绶琯院士家,在拜访、探望王老的同时,一方面畅聊了自己近来的学习生活,一方面与王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难得的聚会,有俱乐部的第一届会员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的博士王晓峰同学,有以极高的禀赋被聘任为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的张凯夫同学,有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在科技教育领域创业的云松同学,有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建筑系,现工作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吴越同学,也有就读于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的博士熊泓宇同学,还有今年刚刚加入俱乐部即将进入北京四中就读的张月姮同学。

  他们的到来,让91岁高龄的王老容光焕发、高兴不已,大家围座在一起,丝毫没有年龄的距离,仿佛朋友之间亲切的交谈,谈学习、谈生活、也谈专业的发展,王老看到这些俱乐部曾经的孩子们越来越优秀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他谈到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的启动,最重要的就是在高中时期能引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给对向往科学的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像自己的导师一样,在慢慢变成“大手”后,能帮一把“小手”们,以接力的形式互相帮助,培养我国下一代杰出的科技人才。

  此次活动,让王老感到很高兴,这些孩子们在各自的工作或学业领域中突出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也让俱乐部组织十五年的科研实践活动看到了希望,这样看似简单的拜访却让在座的同学受益颇深,大家都非常期待下次的相聚和思想碰撞。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