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4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学名家讲座 – 王直华老师

时间:2014-05-23来源:作者: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正值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日暨北京科技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在中科院数学学院举办“科学名家讲座”,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直华老师作题为“科学不仅美丽而且美妙 - 共赏400年科学名画”的报告,来自北京汇文中学、八中、十二中学、一0一中学等十二所中学的400余位同学、老师和家长兴致勃勃的聆听了这场科普报告。

  王直华老师是著名科普作家、中国老科协讲师团资深报告人。


  在本场报告中,王直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美轮美奂的图片和照片以及亲身的参观经历,以人类历史上“文艺复兴三杰”、“文艺复兴三大杰作”为线索,通过科学名画、特别是通过拉斐尔的《雅典学院》的画面、其中的伟大人物以及古代七种自由艺术——语法、修辞、逻辑、数学、几何、音乐、天文为线索向在场听讲座的师生和家长展示了科学的魅力,回顾了人类在历史的长河中对智慧和真理的不懈追求、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通过王老师生动的演讲,师生们感悟到要提高鉴赏力,就要欣赏最好的作品,要学会把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科学也有美感,科学不仅美丽而且美妙,如画如歌如诗篇、多趣多美多创意,学不至于乐、不可谓之学,对待科学的态度应该是理解、欣赏、践行科学,有趣味就是欣赏,就有美感。要乐于欣赏、善于判断、富于想象。

  Open  your  heart!(敞开你的心扉!)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