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2014年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组织师生参观数学馆

时间:2014-05-23来源:作者:

  2014年5月18日,正值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日暨北京科技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运筹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北京三十五中、八十中、人大附中、理工附中等十二所中学的近4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观了中科院数学学院的数学馆。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运筹”。

  在宽敞明亮的展览大厅内,师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攀登与光荣 –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不平凡历程”;通过大量的展板、电子互动屏、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了“数学与交叉科学”、“运筹学的分支”、“运筹学的生活事例”等内容。不少师生驻足在“发现海王星”、“三个火枪手”、“多一条路,交通怎么会更拥堵?”等展板前,与数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拉近了中学生与科学家、科研院所的距离,使中学生真实的感受到了数学工作们的工作,让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