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北京十八中学学子走进中科院院所

时间:2019-05-28来源:作者:

518日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十八中教育集团一百五十多名师生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组织下走进了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自动化研究所。 

早到一个半小时的好处是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里合影很爽! 

 

中科院自动化所门前的合影有点儿拥挤,但很开心! 

此次参加活动的师生来自教育集团下的三个校区的初中生,其中还包括正在备考的初三学生。十八中本着为学生搭建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平台的目的,采用学生和家长自愿报名的形式,报名结果过热,严重超出预估人数,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紧急联系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并得到两个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理论物理所冯稷书记提前到会场与我校师生亲切畅谈。听说现场初二年级一位同学在学校刚刚开展的魔方活动中获得第一名后,他立即表示可以联系同样非常喜欢魔方,当时正在中科院微电子所准备讲座的陈宝钦研究员与孩子们分享魔方和学习的乐趣。感谢科学家们对孩子们无私的关爱! 

理论物理所冯稷书记与师生畅谈 

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孩子们聆听了欧阳钟灿院士 “围绕手机的五大科技发明”的科普报告。 

 

报告中欧阳院士引用汪国真的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鼓励各位中小学生立志于科学研究,为中国科学的未来做出贡献! 

 

欧阳钟灿院士与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师生热情合影留念 

物理所里孩子们汲取院士给予的科学养分,自动化所里的孩子们体验各种人工智能活动。 

 

与机器人的交流是如此的迷人! 

原来机械手是这样工作的! 

“见多才能识广”十八中教育集团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学习平台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同时感谢北京科技俱乐部,感谢中科院为十八中教育局团的学生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校北京十八中学 

谷士清老师提供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