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敬贺俱乐部创始人王绶琯院士98岁寿辰

时间:2021-08-16来源:作者:
    

敬爱的王绶琯先生:
  您好!
  1月15日是您98岁寿辰,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深情地恭祝您:生日快乐!忠心祝愿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28年前的1993年,紫金山天文台将3171号小行星命名为“王绶琯星”。您是中国现代天体物理学早期开创者之一,您开创了中国射电天文学观测研究并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推进,负责并成功地研制出多种射电天文设备。
  22年前的1999年,您在76岁高龄时创建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得到了包括钱学森等“两弹一星”功勋在内61名科学家的热情支持。您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科研实践”活动确立的宗旨是“为明日的杰出科学家创造机遇”;在“科研实践”活动中完善起来的王绶琯科学教育思想,始终是俱乐部活动的指导思想。一批资深院士、科学家和大学教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先后有800余位科研导师在俱乐部124个学术指导中心指导学生会员的“科研实践”活动。如今一批往届学生会员已成长为国际科学前沿项目领军人才,学生会员们尊称您“科学启明星”。
  饮水思源,铭记师恩。美好祝愿献给您:尊敬的王先生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