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时间:2021-07-06来源:作者:

  王绶琯院士是中国现代天体物理学的奠基者,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的开拓者。南仁东研究员是“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为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为了向科学家们致敬,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韩金林研究员为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近80位学生们分享“王绶琯、南仁东”的崇高精神和动人事迹。

  韩金林研究员回顾了王绶琯院士的科研经历,大家不禁感慨王老的科研史大体上映射了中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史。韩金林研究员介绍了两位科学家取得的科研突破及其重要意义,特别提到了我国FAST处于世界最先进水平,能轻松观测到其它国家任何设备不能观测到的星体,能够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感到十分振奋,也体会到科学前辈探索的艰辛。在讲座的最后,韩金林研究员激励同学们勇攀科技高峰,努力超越前辈,为我国和世界科学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