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俱乐部动态

探索星空,向新出发——大峪中学-国家天文台天问课程开课啦!

时间:2024-04-03来源:作者:

  科技托起强国梦,科技筑起中国魂,实干兴邦,科技强国。为播撒科学种子,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究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大峪中学持续优化科学育人工作,积极搭建科学资源平台,与国家天文台共同开发了“天问”特色科学教育课程。 

 

  

 

  41日下午,天问课程开课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峪中学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包括著名太阳物理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中国天文学最高奖项“张钰哲奖”获得者、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峪中学科学教育校长汪景琇院士,国家天文台信息化与科学传播中心陆烨主任,田斌副主任,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周琳秘书长,国家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邱鹏,李瑀旸博士,大峪中学校长裴艳萍,北京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大峪中学科学教育导师陶术研,山谷系列学校、金鹏梯队分团、大峪中学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与,大峪中学常务副校长王金杰主持活动。

 

  

 

  

 

  通过“天问”系列科学课程为我校师生搭建科学探究、科学实践、学术研讨的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更多青少年科技英才和祖国栋梁。 

 

  

 

  为了更好激励同学们发展科学素养、科学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汪院士作“学习科学前辈的科学家精神”报告,深情讲述了王绶琯先生的学习经历和科研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为科学奉献终身的精神,树立崇高的科学理想,并为追求理想不懈奋斗,推动我们国家的科学研究走向前沿。 

 

  

 

  裴校长致感谢词,寄语大峪中学师生能够从院士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科学家们潜心研究、勇攀高峰的品格,刻苦学习,成为兼备家国情怀和科学素养的国家栋梁! 

  

  来源: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基地学校北京市大峪中学 提供 

分享文章至

附件:

俱乐部动态